這週六一大早就起床
先去吃個早餐準備回娘家投票!!!
或許里長選舉很多人不會去投票
但打從我滿20歲起..什麼票都可以不去投
唯獨里長選舉一定要去投
因為要投給我媽媽

雖然這次跟上次都沒有其他人與媽媽競選
但媽媽說得票數要超過門檻,
保證金才得已拿回
況且我也要以行動來支持我老母
所以非常期待投下我的一票

其實前幾屆都有其他人與她參選
但票數都非常低..甚至2個人的票加起來都不到她一半
所以這2屆都只有她出來選

其實我和哥哥也都不希望她再當里長了
都當了28年了..
再來年紀也大了..不需要那麼辛苦

還記得以前里民半夜自殺身亡她也要馬上過去
里民夫妻吵架打架也要過去
里民小孩不學好她也要過去
鄰居有糾紛她也要過去
總之一通電話..她一定衝第一

也因為里民交待的事她一定當做自己的在做
把里民當做自己的家人
尤其媽媽非常照顧清寒的里民..
甚至把有些父母雙亡的小孩當成自己小孩在照顧
所以多數里民對我媽媽都非常好..
一到選舉時全都熱心出動要幫忙媽媽
即使政治立場不相同的里民也都非常支持我老母

這次選舉其他的里競爭都非常激烈
成立競選總部.一堆競選人員.競選旗幟.布條.宣傳單.宣傳車.炒米粉樣樣都有
而我媽媽還是跟以往一樣..拿著簡易宣傳單自己上上下下的拜訪著里民
尋求大家繼續支持...
雖然很多人都說..翁里長..你一個人選..躺著就當選啦..
不用那麼辛苦出來跑票....
但我媽都說...不管有沒有人一起競選..
她都要一個一個請求里民繼續支持..

雖然媽媽選舉前不會成立競選總部..不會請大家吃飯
但媽媽會在每次投票完當天在家裡前面準備些熱食.甜點.飲料
給前來恭喜的里民享用..一起開心慶祝..

而這週六雨下不停
但天公非常的作美..
在開票前1小時雨停了
天也亮起來了

4點半時里民都來到家裡拿著鞭炮來慶祝了
大家開心的在家裡門口聊著天享用著餐點喝點小酒
就覺得好感動..好溫馨...也好熱鬧....
這次連坤爸坤媽都出席了...cool...
聊著天發現..坤爸跟舅媽竟然是親戚..真是世界小小小

已連8霸里長了...而且票數一次比一次還增加
這也看的出我媽媽真的是用心認真替大家服務
所以里民都願意用選票來支持媽媽的連任..

總之很感謝我們豐功里的每個里民及每個支持我媽媽的人
謝謝大家..大家辛苦了....感恩!!!


還有翁里長..我的媽媽...你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oo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