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6個月的ETHAN還是處於"自我感覺良好期"~~~只是愈來愈愛面子了

昨天隔壁鄰居帶跟ETHAN同齡小朋友來家裡玩
ETHAN剛好自己在吃飯
但有小朋友來..他當然就想臭屁一下..故意不好好吃..想要去找對方玩
這時我就很大聲的罵了ETHAN....
誰知當下..他竟然大吼我說...你這是幹嘛..你幹嘛...他氣到不知道要講什麼
這時我媽就說..小朋友也是需要面子的
就說我不可以在ETHAN朋友面前兇ETHAN
我只好拉ETHAN到旁邊說...你先吃完飯再去玩
他當下很難過的說...你下次不要這樣好嗎?
聽了好氣又好笑ㄟ...原來小朋友也是要面子的

最近他開始會耍賴..每天早晨都一定要來段18相送的畫面
每天早上他看到他爸比要去上班..都會哭...
然後說....爸比..你可以不要去上班嗎?
爸比會說:不上班怎麼會有錢呢?
ETHAN就會說..媽咪去賺就好..爸比你留在家裡陪我玩
昨天更扯,我傍晚要出門跟朋友吃飯...
老公跟我一起走出門口...ETHAN就大哭..爸爸我也要去...
我回他說..爸比沒有要出去..是媽咪要去
ETHAN當下馬上停止哭泣..轉身就進家裡(ㄚ是怎樣啊...每次有爸比在..我這個當媽的就很卑微)

ETHAN最近很愛跟大人搶事情做
什麼開門.開燈.關燈.拿東西..他都要搶著做
像他大號時間很固定..就是吃完飯後他就會去排便
但他自己學會自己大號後
他就不准我們進廁所看他...他進去前還會說...
你們不准說我要去哪...然後就火速衝進廁所
當然我們都不能破他的梗..不可以說他是要去廁所
不可以跟他進廁所..也不准看他上廁所(不知他在堅持什麼)

ETHAN開始會叫舅婆幫他泡咖啡
舅婆說小孩為什麼要喝咖啡呢
ETHAN:我頭痛啊!!
舅婆會問~~熱的還冰的. ETHAN會說當然是熱的啊
頭痛要喝熱的啦~~~(這擺明在學我)

每天都會問還要再上幾天班才休假
但他差不多一到週五時就會說..
明天放假吼...
我們要去哪裡吃早餐啊
因為我每週末都會帶他去吃早餐
他也很期待...

舅公原本戒煙好一陣子了
結果前2天又偷抽被他看到
他就罵他說..舅公你真的很沒水准..你不是戒煙了..
幹嘛要抽煙..你壞..你很壞....
(舅公聽了很傻眼,所以最近只要舅公想抽煙..我們大家就會跟派ETHAN去當糾察隊)

前2週全家人去幫老公慶祝生日
舅舅和我媽都進老公酒
ETHAN就流眼淚說...我爸比已經戒酒了..不要給他喝酒..
就一直搶酒杯不給他喝...
ETHAN戲份十足ㄟ

因為我準備年底要懷孕
所以常都會跟ETHAN說:媽咪準備要懷孕
你會有弟弟或妹妹了,以後你就是哥哥了
要照顧弟弟或妹妹~~~ETHAN從一開始的排斥
到最近不管做什麼事都會提到弟弟妹妹..
會說以後他要幫他們換尿布..餵他們喝奶..等
然後就近洗澡時都會問..媽咪你肚子怎麼沒有大大的
但你胸部大大的ㄟ...弟弟妹妹是住在妳胸部嗎?
就一直問幾時才會生出來...至少我知道他是開心的在期待有他們

我在每個月月初都會寫一篇ETHAN的小記錄
讓我知道他每個月是在做什麼又新學會了什麼
算是替他做記錄..無聊時看看也挺開心的~~
至少生活不留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oo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