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立冬要吃補

但老公去參加朋友生日聚會

晚上沒有在家用餐

所以昨晚我就把兒子們留在娘家吃晚餐

我自己跑去洗頭舒壓一下

想說等宵夜再回家煮個麻油雞替老公補一下

我和老公都很愛吃麻油雞&雞酒&薑母雞

最近每週至少吃一次

有時連著吃

但新竹蔡記真的粉不便宜  一隻雞要1500元

半隻也都要800元

於是我上網google了一下阿基師的做法

看起來似乎很容易

自認對料理蠻有天份的我決定自己煮

準備材料:老薑半條斜切厚片敲碎(喜愛薑味可多加)
米酒:2瓶(不加任何一低水,煮起來才有甜味)
麻油:2大匙
枸杞:1小撮
土雞腿:2隻(亦可用去骨雞腿)
高麗菜:1/4顆

步驟:1.用沙拉油把薑片爆香,薑片爆到有點柴柴的
(記得不要用麻油爆,麻油不耐高溫會愈炒愈苦)

2.把雞腿(肉)放入(1)拌炒至雞腿肉7分熟先到入2瓶的米酒煨煮
(個人建議不放水,湯頭比較好喝,怕酒味的人,可以煮久一些就不會有酒味)

3.持續煨煮至湯滾丟入1/4高麗菜(這是我自己研發),依喜愛酒味程度來控制煨煮時間,因為家中有孩子,所以我會滾到完全沒酒味
加入高麗菜..使得湯頭變更鮮甜,而且一直吃肉會膩,配著高麗菜吃特別好吃喔!

4.起鍋前加入2大匙麻油再煨煮一下,即可起鍋食用。

香噴噴的高麗菜麻油雞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啊!

看起來美味,吃起來更美味

連我老公這個歪嘴雞都說好吃喔~~~

喜歡的捧油們,快回家試試吧!



◎切記!麻油不耐高溫,不要用麻油來爆香薑片

◎切記!薑片一定要爆出香氣,才可以把麻油的味道提出來
(薑片要打碎)

◎切記!不可加鹽,加了鹽巴肉就會老掉,我昨天試了一下,沒加鹽一直滾肉都不會柴口感很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oo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