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來教大家一道快速簡單又營養的"馬鈴薯燉牛肉"吧!




聽到燉肉,大家一定跟我一樣會擔心要花費時間太長也太難

當我跟著美食節目做了一次,我發現真得一點都不難喔!

基本醬料:味琳.醬油

配菜:洋蔥半顆.馬鈴薯1顆及紅蘿蔔半條

肉類:牛肋條3條亦可改牛腩,使用前先汆燙去血水


我今天是剛好冰庫有牛勒條~所以就方便取材使用牛勒條



先加2湯匙橄欖油



並加入洋蔥爆香




當洋蔥炒成半透明狀時,香味也出來了




此時加入馬鈴薯及紅蘿蔔翻炒一下



再加入牛肉稍翻炒



上蓋前加4匙醬油

並加入一匙味淋提味,才不會過於死鹹

不需再加砂糖便會有點甜味,小朋友比較愛吃

加入150CC的水上鍋蓋門煮

今天我是以壓力鍋煮,上閥後再再8分鐘馬鈴薯牛肉及完成

如果使用一般鍋燉煮, 這道料理30分鐘內也可完成


做法是不是很簡單又快速呢!


*不吃牛肉的也可以改為五花肉
*想更快速料理完成的,就改為牛肉片或松阪豬肉片



有時下班較晚,沒時間多煮別的菜~我就會趕緊做這道

再炒個青菜配飯,老公和小孩都吃的非常快樂

也可以燙個麵,和上這道湯汁~~~再燙些青菜放上

也很放便快速喔!


是不是很簡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oo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