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9點多在冰庫找冰吃時看著冰庫那包買了快2週的五花肉還一直躺在那

因為外勞不會滷所以就一直放著冰

我想再不滷就不新鮮了

此時就想起在美國待產時好想吃紅燒肉

二姐總是貼心的為我滷上一大鍋..讓我解解饞..而且她滷的口味跟我娘家滷的一樣

在美國吃時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呢..只要滷汁+飯我就可以吃2大碗公的飯

我也在那時跟她學習滷肉和一些簡單的家常菜

接著用拼拼湊湊的記憶開始滷起肉了

做法:蒜頭+油先爆香..可以加辣椒(但我公公不吃辣所以我沒加)..但我有加點胡椒粉提味

再下豬肉炒至肉色變白

加入"味蕾"(像米酒的東西但有點甜甜的)拌炒

而因為我想讓豬肉顏色深些..所以我以濠油取代醬油(但我不知對不對啦..自己假會)

接著就放入RO水轉小火慢慢燉煮1~2小時

而就在這2小時間內

因為我不知道每種調味料要加多少..所以就邊試邊加吃了快10塊的肉

而煮好時也將近12點

看著滷起來的肉顏色也挺像二姐滷的..雖然沒二姐滷的好吃..但也不難吃啦

那應該是有成功啦...不過太晚了忘了照個相ㄟ(等下次再拍吧..我想下次再煮時應該好幾個月後吧..哈)

今天晚上吃飯時..我有偷喵我老公

他還挺有義氣的吃了好幾塊..我的努力沒白費

我們家小ETHAN也說很好吃ㄛ...真的是好感動啊

好吧~等我多學幾道菜..再請我親愛的朋友們來家裡用個便餐吧

到時大家一定要賞個臉ㄛ

紅燒豬肉...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oo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