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an今天比昨天更進步囉
昨天躺下去到睡著花了一小時
但今天只花了不到20分鐘就睡著了

早上帶他去娘家時
跟家裡大人說ethan正在戒奶嘴,今天午睡時不可以讓他吃嘴嘴
中午我特別打回家問媽媽ethan有沒有吃嘴嘴
我媽媽說ethan今天自己有講吃奶嘴會蛀牙所以他不吃嘴嘴了
連毛毛他都不要拿

因為毛毛和嘴嘴是一套的
看到毛毛就會想到嘴嘴吧

下班後媽媽跟我說ethan真的很棒..午睡時翻來翻去就睡著了
完全沒吃奶嘴喔!!!!!

原本還想說戒嘴嘴他一定會大哭大鬧的(因為他真的太依賴毛毛和嘴嘴的)
但怎麼會知道昨天看完牙醫後
他徹底的放棄了他的最愛"嘴嘴和毛毛"...而且是一次放棄了2樣

而且我今天還一直故意問他晚上睡覺時要吃嘴嘴嗎?
他口氣很堅定的說..我不要吃嘴嘴了...雖然我很難過...但我不要吃嘴嘴(會不會太成熟了點)

今晚跟Dawn吃晚餐時, Dawn就說Ethan真的長大了
不用強迫或騙他戒掉嘴嘴
因為溝通就有效了

後來想想...真的ㄟ....
我完全沒大聲的罵他..說他吃嘴嘴丟臉...
而且好好的跟他說吃嘴嘴會蛀牙
他就把他依賴了3年又3個月的嘴嘴給戒掉了
當媽咪的我真的很開心...不是開心他戒掉嘴嘴

而是開心他用溝通的就有效
也願意試著放棄他依賴許久的嘴嘴

雖然才第二天...但我相信Ethan可以把嘴嘴戒掉的
寶貝..你要繼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oo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