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學日式料理是因為老公曾經在日本求學

常常都會找尋些以前在日本讀書時懷念的味道

但一般日本料理餐廳做的料理沒有他要的感覺

我想他要的就是日式家庭料理,所以報了牛丼課程想給他個驚喜

一學完回家馬上做了牛丼和日式高湯炸豆腐給老公吃

得到他大大的讚賞多吃了好幾碗飯又連著多日叫我煮給他吃後

於是我又多報名了好多堂的日本家常菜料理的課程

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也是他喝完讚不絕口的"豬肉味噌湯"

材料:

梅花肉片         200g



牛蒡                     15公分9切片)
白蘿蔔                  30g
紅蘿蔔                  30g
生香菇                  4朵
蒟蒻                      半塊
柴魚高湯             1000cc
紅白味噌              共4匙(1匙15cc)
蔥花                      少許
芝麻油                  少許
洋蔥                      1/4顆

柴魚高湯作法:在日式高湯炸豆腐有教了



作法:

1.將牛蒡.紅/白蘿蔔.香菇切片,蒟蒻則用手撕成小塊(用手撕過後的蒟蒻斷面叫多,較能吸付湯汁)


2.在鍋中加入少許芝麻油,50元硬幣大小,麻油熱後,先放入梅花肉片,芝麻油選日式的,油味較淡~吃起來清淡不油膩



肉片炒至稍微變色,即放入蒟蒻



蒟蒻沾附均勻芝麻油後,加入所有食材拌炒使芝麻油均勻的沾覆食材上



加入柴魚高湯1000cc



開大火將湯煮沸,湯煮沸時撈把表面浮沫肉渣撈掉
轉小火煮15分鐘



湯滾15分鐘後加入調散的味噌

紅味噌偏鹹,白味噌偏甜

喜歡甜味的白味噌就放多些

我不愛甜味,所以我的比例是紅味噌3匙,白味噌一匙

不要一次把味道加足,可以慢慢加以免味道過重

味噌下鍋前,先放至小碗內加熱鍋裡的湯調散再加進鍋內



待味噌完全均勻融解入湯內,隨即關火
不要煮沸,沸騰會破壞味噌的營養



加入些蔥花,好喝的味噌湯完成囉!



這道豬肉味噌湯日本人不單只把他當成湯喝,因為湯內食材頗多
大家都把他當成一道主菜,拿來配飯
這道我一定要介紹給我老母那早餐愛吃白飯又怕飯菜油膩的老母
因為這道豬肉味噌湯夠清淡湯頭又鮮甜
我老母一定會愛上這道豬肉味噌湯

還有還有想要減肥的朋友也一定要學會這道日式豬肉味噌湯
因為湯頭是用柴魚高湯熬煮,湯內的材料除了幾片梅花肉,其他全都是蔬菜
連要爆香食材的日式芝麻油我都是選用0脂肪的......是不是很無敵
要減肥的朋友可以把蒟蒻多放些,配上裡面的蔬食
一定可以把體態為





貼心小叮嚀
1.芝麻油選日式的,油味較淡~吃起來清淡不油膩
2.味噌湯不可煮至沸騰,即使第二天要喝,湯有熱即可,煮沸味道會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oo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