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正開始學習烹飪
沒錯..就是楊小格
楊小格開始學做菜了

而我有2個師傅
一個是頂頂大名的阿基師
另一個則是低調到不行的阿鄭師

這幾天嘗試的做了幾道菜
最受誇獎的是阿鄭師教我的"煎滷肉"
滷過的五花肉再拿來煎.口感顯得更好
最難吃則是看食譜做的"炒豆乾肉絲"
真的是難吃到爆了..顏色不對..口感不對..味道也不對
我自己吃了都覺得嘔心啦

炒了一大盤我自己都不想吃只好趕緊請外勞倒掉
我只能說煮菜真的是一門大學問啊

看著他們做好像都很簡單
但實際要放多少鹽多少油.多久起鍋這都是靠經驗累積的
不過我是不會放棄的

前幾天鄭大爺問我明天要做什麼菜
我就說"海陸炒鮮蔬"
他聽了先斜眼看了我之後大笑
他覺得菜名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嘲笑我的意思
靠..食譜就真的是這樣寫的嘛
材料有:玉米筍.甜豆.山藥.紅蘿蔔.蝦仁.豬肉絲
看~真的有海有陸的食物ㄚ
什麼態度嘛!看不起我嗎?
愈是看不起我我愈要做

還好做出來色香味美俱全啦
完全吃光光
真是倒抽一口氣啊

還好成功不然我想一定被笑很久
我現在已經可以做出很多道菜了ㄛ

不過最高興的是公公也誇我的煎滷肉做的很好
我公公曾經在新竹開最大的餐廳ㄟ
對吃可是挑的很
我們竹美山閣溫泉會館的每個廚師都是他親自挑選的
而客人去到竹美山閣也都是誇吃的真的是沒話說阿
大家有空可以去捧場ㄛ!!!
有他的誇獎我會繼續認真學做菜給大家吃啦
而我們家鄭大爺也給我鼓勵說我做的很好吃..所我不會放棄學做菜的
等再幾週技術純熟後..菜色較美
我再拍些照給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oo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