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轉個眼,
Ethan已從我懷中小baby變成了揹著書包到幼稚園上學的搗蛋小人兒
最近才入學幾天,不管是Ethan或媽咪都是在適應的狀態
Ethan是天天進幼稚園前哭
而媽咪是送Ethan進幼稚園後一上車哭

哭什麼?
Ethan是因為不想離開爸比媽咪和婆婆身邊分離焦慮哭
媽咪則是失落感大和看著Ethan哭所以心痛著哭..
總覺得我心中的baby長大了.他已踏上人生另一個新的小階段了
他的世界不在只有我和爸比和家人了
以後Ethan會說:我同學說,我老師說,我朋友說
不再是..媽咪說,爸比說...

不過這一切真的是媽咪我想太多
他應該要開始學習適應團體生活了
有一天他終究是會長大
他會有自己生活圈.他會結婚會生子
但媽咪就三八愛哭啊!

不過今天去上課時感覺Ethan有比較不哭哭了
媽咪的情形也好很多
代表媽咪和Ethan慢慢適應的愈來愈好了
昨天晚上在和Ethan聊天時問Ethan
為什麼你不用跟同學一起坐在前面上課,而是跟著nina teacher坐在後面看大家(因為有視訊)
Ethan回我:我是去幼稚園玩又不是去上課的,小孩才要上課
我是大人,我應該上班
因為他在哭時爸比都會安撫他說..幼稚園很好玩啊!
聽完他的話我一整個無言

我接著問幼稚園好玩嗎?
他說好玩啊!但哪裡好玩他卻沒說
問他明天要不要去
他又說不要..但明顯的感覺出他已不排斥了
而當媽咪的我看著他的這些反應
我也放心較多

今天Ethan有跟我介紹了同學的名字
還跟我說班上有同學不乖
一直被老師叫名字
我問Ethan說:那你乖嗎?
Ethan回說:當然乖,我是最乖的ㄟ(自我良好個性又出現了)

還說老師安排一個男生坐他旁邊,但那個男生不要跟他坐
所以他就跑去跟一個漂亮的阿妹妹坐(瞧!臭屁又驕傲的個性出來了)

Ethan老師明明就是叫Nina
Ethan就故意叫她Annie
我們一直說她是叫Nina
他還是故意說Annie
後來老師說因為隔壁班有個小女生叫Annie
所以Ethan就故意一直叫Annie
Ha~~原來Ethan心中已經有鍾意的對象了
好吧!這樣也好
至少他賴皮不想去上學時我可以說Annie在等你喔!

看著他懼怕上課一天天的減少
媽咪的擔心也變少了

再分享幾張小搗蛋Ethan的相片


小搗蛋拍照擺pose
還把腳翹起來



因為圍了些路人要幫他拍照
他怕單腳站太久會跌倒
趕緊扶住旁邊



怕大家照不夠又再多換了個姿勢..


希望下週Ethan可以跟我說:走吧!我們去上課吧!
下課時也可以跟我分享更多幼稚園的趣事



我和Ethan還是會繼續加油堅持下去的
謝謝大家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oo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