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這篇文章,沒錯,Ethan去上學了
第一天上課時沒哭..一臉呆茫的跟我們說再見
接他回家時一切也都很ok
問他第二天要不要去上學,他也都說要

結果第二天快到幼稚園時
小鬼竟然給我大哭說不要去上學
哭得非常傷心
因為幼稚園就在娘家斜對面
Ethan就哭著說可以先載他去舅婆家抱抱舅婆(因為Ethan是給舅婆帶大的)嗎?
聽了我眼淚就忍不住的掉了下來
就在心一狠狀態下..我硬把Ethan抱給了老師

而轉身一上車
我整個人哭到崩潰
這次繼ethan上次在飯店看到髒東西後第二次體會到當媽的感覺了
我一路哭到診所
哭到無法自拔
看到Ethan哭成那樣...我的心好痛..失落感非常大
心就像碎掉的感覺一樣

我知道他會長大的,要學習適應團體生活
也知道小孩的適應力都很強
只是我就是忍不住要哭嘛!沒辦法,我真的是個愛哭的媽咪
就這樣失魂的上了一天的班


這是Ethan第2天下課外婆去接他的情形
老師牽他出來
小阿姨跟著外婆去接他,幫他作記錄



老師和外婆在幫他穿鞋子
明明自己就會穿還要老師和婆婆服務
不過在老師面前他真的很乖



還是允諾了隔天要去上學
也跟外婆說學校很好玩



開心的回家了



不過聽小阿姨說..Ethan一上車就罵了小舅舅
可能是壓抑一整天的脾氣無處發(在學校有老師只能乖乖的)
一下課就先把氣出在小舅舅身上
哎..小鬼脾氣還是挺大的嘛!
不過回到家明顯的感覺出生活上很多事都有規律了
例如做完一件事就要去洗手.上完廁所沖了水會把馬桶蓋蓋上
乖乖自己吃飯...等,而且覺得這些事都是非常正常應該要自己去做的
有上課真的不一樣喔!



因為他是從下學期末開始上起
所以才去上學就參與到了戶外教學
這次的戶外教學是去新竹市立動物園,
Ethan第一次跟那麼多同學一起出去玩
他說腳很痠..但很好玩.看到很多動物
下次還要再去
代表他接受上幼稚園的事嗎?

no~星期一上課時他又哭了
而還好算是小哭
沒用的還是媽咪~媽咪又大哭了
不過我相信Ethan會一天比一天好
媽咪也會一天比一天不哭哭

因為我知道Ethan需要團體生活
在那他可以學到很多事
或許過幾天他就會跟我分享幼稚園一切切好玩的事
而我也天天期待著看他的聯絡簿
Ethan..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oo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