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趁著週年慶採買了一些新家廚房要用的鍋碗瓢盆,

老公把廚房設計的那麼漂亮、那麼好,既然有好的廚房當然要搭上好的用具才可以啊!

趕緊拿出百貨公司DM並上網做功課,選擇了幾款新家要用的鍋子,就殺去台中新光血拼了。

來看看我買了什麼鍋子吧!



色彩繽紛的Le Creuset鑄鐵鍋/烤盤,

好啦!我承認我是外貌協會,一開始是被鍋子的外表與顏色所吸引;

但了解鍋子的功能後,讓我更加深了一定要擁有Le Creuset念頭,

趁週年慶有做促銷便先入手16cm24cm的圓形鑄鐵鍋及烤盤。



原本要選26cm,但以小家庭來說26cm太大
就選24cm的

16cm剛好也有做促銷~~當然也要買啦
小的可以用來煮醬料~~老公說他要用來煮泡麵
啃~~~拿Le Creuset煮泡麵..瘋了嗎?







French Ovens):導熱度極佳,能讓熱度平均散佈,當溫度達一定的程度,

能穩定溫度,減少及破壞高溫而影響食物的美味。

幾乎每種食譜都非常適合此鍋具烹煮。連蓋子都可以直接進烤箱無需換鍋具。




Skillets&Grills)烤磐~藍色的:不論油炸、燒烤經由特殊的鍋面設計,

讓油份與殘渣留到底面而不會沾到食物上,讓食物看起來更美味,

非常適合無油料理。








蜂蜜罐及沾杓(這是滿額送的)..


回家後,老公說買這麼貴的鍋具,是要用來煮不是要用來看的(阿是看不起我喔);

重點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沒有好鍋子,要我如何做好菜呢!

於是我認真的上網孤狗了些食譜,我決定拼了

趁新家裝潢的
3個月時間我要來認真學烹飪,

到時再分享給大家喔!

 Le Creuset Family:http://blog.yam.com/lecreuset

使用
Le Creuset鑄鐵鍋 建議養鍋方法:

鑄鐵鍋導熱穩定,儲熱性佳。雖然需要多花一點時間來"預熱"或是"事先養鍋"

但如果溫度到達理想狀態,就可保持穩定,不會受到生鮮食材而影響鍋內溫度,使烹調效果打折。

建議養鍋方法:

1.請清水洗淨鍋子後擦乾,在鍋內塗油(食用油或豬油),

開中小火加熱到鍋身溫熱即可,再關火放涼,此動作在剛開始使用鍋子時要先動作重複三次,

效果較佳。鑄鐵鍋面與油脂受熱結合後,會形成自然的不沾保護膜層。

2.也可整個鍋子放入烤箱,無須預熱以180度烤約30分鐘後取出放涼,也是重複2~3次,效果更佳
   發現冒出油煙請即刻關火,將鍋具離開火源,待油煙散去  再重複上述動作

熱:鍋子不上油以中小火預熱約3~5分鐘,等鍋熱後以灑水滴方式測試,

如果水滴立即蒸發,就表示預熱完成。

只要鍋子夠熱,都不會沾黏,所以煎、烤魚肉時,先不要急著翻面,
等表面徹底將油脂逼出後就很容易翻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oo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