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讀書時巴不得天天都是颱風天但重點是要能放假
工作後還是希望颱風天放個颱風假
但這幾年因為家中的事業
我變的很不喜歡有颱風

記得會館還是民宿時有次跟公公婆婆去泰安時遇上颱風
因為是山區關係所以又特別的嚴重
有落石不說橋斷路毀
我們出不去人家也進不來

因為有事必須趕回新竹只好請當地原助民帶我們繞小路
但小路可真的是小路阿
完全不能會車..只容的下一台車身距離而且車子還會碰到兩旁的竹子
不過至少這條小小的路可以讓我們安全的到家

但要進這條小路時真的是險象環生
因為當地原助民開在我們前面..請我們停在路旁他先去看看小路有沒有被堵住
這時公公和老公也下車看看前方路況
我坐在車上時突然從窗戶往上看....哇..有一顆超大的石頭
那顆石頭如果掉下來我們一車的人我想都會GOGO了
於是趕緊跟老公說把車開走..真的..當我們因為其中一條小路被堵住..我們要調頭走另一條小路時
回程經過剛剛危險路段..那顆大石頭真的已經在地上了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一直停在那等...今天我就不可能在這打網誌了

而且颱風時住在山區的人真很可憐
颱風來時因風大雨大哪都不能去..
但颱風走後因大雨下了多日  山上土石都已鬆軟而會有落石也亦堵住來往道路
所以也哪都不能去..物資也進不了山區..除非家裡有很多食物不然真準備餓死

而颱風來果農菜農也很辛苦要到深山搶救辛苦栽植的蔬菜或果實
也因此容易發生災害
颱風來很多地方也是沒有放假的..所以大家也都要冒著生命危險出門工作..畢竟現在工作也不好找

但風大雨又大..不管騎車或開車的人視線都不是很好也因此容易車禍
路旁大樹和商家招牌也會因風大而倒塌壓傷人

總之..每當颱風..就會有人傷亡
總之..颱風過後..大家就要忙著善後(包括我..因為我的辦公室會有時大雨會造成漏水)
而且愈是颱風我就愈愛出門買吃的..很危險ㄟ

所以颱風..請你不要來
我情願不要休颱風假..也不要因為休颱風假在家看電視..看到一堆災情
將心比心..如果今天是我們或我們親人因為颱風而受到傷害..我們的心裡做何感想呢

所以颱風大爺..希望你帶些雨水來..但不要太大..風勢微微的就好
希望這次不要有任何災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oo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